Sakura

【极东】节日贺文
——你愿意听一听,这埋葬在竹林中的故事吗?
——乐意至极
“那是在很久以前……请不要露出那样的眼神!你知道的,对于我们国家来说,时间根本毫无意义。”
“身为国家,我们不能对人类抱有太浓的情感,或者说,我们不能「爱」上某个人类,而国家之间,从来都只有利益,所以,我的情感,随着几千年的时光,渐渐淡去……”
“后来,我在那片竹林遇见了他。”他望着面前的竹林,似是怀念,“他长得很可爱,但是性子不太好,还有……他的眼睛很美。”
“我把他带回了家,教他语言、文字、艺术、政治、军事……他很聪明,学得很快,不过他总是学习其中的长处,然后变成自己的东西,就像片假名,这,也算是他的优点吧。”他在回忆的时候,眼神很温柔。
“您很爱他。”
他的眼睛有一瞬的失神,无奈地苦笑,喃喃细语道:“是啊,他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弟弟。”
“后来呢?”
“1894年。”
1894年……是那场战争啊!
“我的弟弟,我最疼爱的弟弟,死在了1894年,现在活着的,是日/本。”
……
……
……
“很抱歉让你听我说这些,时间不早了,你也早些休息吧。”他说着,转身回了房间。
我还坐在原地,其实,我还有很多想问的,比如
遇见他您后悔吗?
将他带回家,您后悔吗?
王耀将自己五千年不曾有过的温柔全部给了本田菊,那么他,是否有过一丝后悔?
他说过,只要日/本不道歉,他便永远不会原谅他
但王耀,从未怪过本田菊……
我,不太懂呢。
也罢
这,不是我该管的事
只不过
右手抚上胸口心脏的位置
愿我有生之年,得见您君临天下

评论

热度(1)